close

1+1大於2不存在於數學算式,但卻存在社群網路中。

現在的社群早已進入分眾化的時代,可能有些人不了解分眾,簡單點說,受網紅的特定魅力與特質吸引來的群眾就是分眾,因為這些人已經因為特定的主題被從大眾中篩選出來一小部份,就是「分」眾。

回到我們的主題,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個月每個月都在接觸網紅,在不同領域擁有各自粉絲的網紅,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邊。一聊起來才發現,這網紅聚落早已經成型。這些網紅們三天兩頭找些名義互相tag、互相錄製彼此的YouTube影片,目的除了友誼的維繫,最重要的還是不斷擴展彼此的粉絲族群。畢竟對他們而言,粉絲人數、點閱數、讚數這些可量化的數字,才能轉化為實質的金錢來源。

為了讓大家更加清楚一點,簡單畫個示意圖,同時為突顯表達的內容畫的比較誇張點。

以下開始可能會進入繞口令模式,請大家放鬆一下舌頭先~

深藍色的兩個圓圈代表著A網紅的粉絲及其粉絲的好友,交集以外上方的部份代表還沒按A網紅粉絲團讚的粉絲好友

同理淺藍色與淺綠色也是BC網紅的粉絲及其粉絲的好友,交集以外的部份代表還沒BC紅粉絲團讚的粉絲好友。

在分眾化年代,按A網紅粉絲團讚的人及其朋友可能完全都沒有按B網紅粉絲團讚,而且B網紅粉絲的好友也沒有按A網紅粉絲團讚。

然而,我們再來看AC的圖,小深藍圓圈與小淺綠圓圈的交集,代表著同時按A網紅粉絲團與C粉絲團讚的粉絲們

特別畫的那麼小,只是要突顯分眾的可怕,因為FB同溫層效應的關係,你及你的朋友不感興趣的內容將永遠永遠永遠不會出現在你的塗鴉牆上,很重要所以說三次,當然打廣告除外以及哪天FB又想改變也不一定。但現在就是不可能!

 

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粉絲的成長會越來越侷限,所以這些網紅們開始串連在一起,舉辦耶誕節交換禮物啦、教英文的你來我這我幫你化妝,教化妝的你來我這教你學英文總之就是想盡辦法讓兩邊或三邊…n邊的粉絲可以轉換藉以擴大粉絲結構。

 

喜歡拍照的你但對學做菜不感興趣,該怎麼吸引你來點做菜粉絲頁讚呢?

如果你按過讚的拍照教學粉絲團與做菜粉絲團合作教你怎麼將這些食材與餐點拍的更加美味

是否就會激起你按讚的動機呢?

有關係就有動機,沒關係就沒商機。

 

社群經營的道路上就像人生一般,找尋一起成長的夥伴也很重要!

 

1+1大於2正在社群媒體中發生

arrow
arrow

    羚羊馬客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